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2020-01-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通过主题教育,也激发了我们党员干部想事、干好事的信心和决心,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们的党员干部更加乐于奉献,我们的脱贫攻坚有了一定成效,乡村文化“活”了起来,群众幸福指数得到了提高。

  去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前往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指导自然资源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干部温涛:近半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全面启动了内蒙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把内蒙古早日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奠定空间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江西省于都县博物馆副馆长钟敏:以更加坚韧的初心和使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用长征精神激励大家,永葆初心,接续奋斗,为实现我们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周树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邃。作为我们来讲,首先是要聚焦提高审批效率,简化审批流程,压减办事成本,来回应人民群众对改革的新期待。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的年轻讲师张晓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参与了二十多场主题教育党课的宣讲。

  张晓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形成长效机制。作为党校的老师,未来我们依然也会加强学习和实践,探索更有效的干部教育方案,真正地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