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5家中央国家机关,部署开展了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2020-0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整治项目共受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群众信访举报7.21万件,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9.8万起,处理13.01万人。

  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纠正贫困县脱贫摘帽后工作松劲懈怠问题,436个脱贫摘帽县将返贫人口542人、新发生贫困人口1.84万人纳入帮扶。

  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行政处罚案件8.6万件,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9775起,将2.02万例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主要病种患儿纳入救治管理和保障体系。

  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将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104.9万户、175.6万人新纳入低保,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1.01万家,解决73个气源保障方面问题。

  聚焦统计造假问题,推动解决统计数据失真失实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只有进行时,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治”结合起来,形成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