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月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宣言”署名文章《决胜脱贫在今朝》。2020-01-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当历史来到21世纪的第20个年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文章指出,接力奔跑,仍需加劲冲刺;千年追寻,圆梦就在今朝。回望历史,丰衣足食一直是中国人民最朴素的愿望。照见现实,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大党,正带领亿万人民向着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发起最后总攻。谁都不能否认,今天的中国,书写了“最成功的脱贫故事”;谁都不能否认,今天的中国,回答了“谁能使中国长治久安”;谁都不能否认,今天的中国,向世界贡献了减贫脱贫的中国智慧。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世所罕见的脱贫奇迹,靠的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靠的是精准科学、务实笃行的精神,靠的是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的担当。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才能以尺寸之力积千秋之功。

  文章号召,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变的是内心的执着和坚定。旌旗猎猎、击鼓催征,需要的是百折不挠的意志和行动。历史已经铸就,历史正在创造,历史将铭记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与坚毅。行动起来,胜利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