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多国各界人士表示,美国在香港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中美关系产生消极影响。2019-12-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我认为美国这种行为是明显地干涉中国内政。在近期香港局势中,美国在背后操纵的动作显而易见,发生这样的情况,我认为这是美国试图维持其霸权地位的体现。

  美国经济学家戴维·戈德曼: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不会允许领土主权受侵犯,中国的反制是非常克制的回应,是合情合理的,美国的做法也伤害了美中关系。

  波兰民主左派联盟党副主席、众议员 安杰伊·舍伊纳:我认为正是美国干预香港事务造成了现在的后果,我很认同止暴制乱是当务之急。暴力只能带来危险,没有任何帮助,更无法保障民众的权利,香港民众不应该因为美国的干涉受到伤害。

  哥伦比亚律师普亚纳:毫无疑问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美国根本无权出台涉及香港事务的法案。香港这些年的稳定和发展,来自于“一国两制”的成功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