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昨天(27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关于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若干政策措施》将于近日印发,从完善集中采购试点、继续深化药品领域改革,深化医疗、医保等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提出了15方面的改革举措,推动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昨天(27日)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北京将于明年5月1日起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国际简讯:

  欧洲议会27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以461票赞同、15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以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主席的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委员名单,为新一届欧委会就职铺平了道路。新一届欧委会由27名委员组成。如果一切顺利,新一届欧委会将于12月1日就职。

  孟加拉国反恐特别法庭27日对涉嫌参与2016年达卡恐怖袭击的8人进行宣判,7人被判死刑,另有一人因证据不足被判无罪。2016年7月1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家餐厅,恐怖分子劫持并杀害了20名人质。事发后,孟政府捣毁多处武装分子藏匿地点,并抓获多名嫌疑人。

  据联合国机构27日发布的数据,日前发生在肯尼亚西北部的山体滑坡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2人。自10月初雨季来临,肯尼亚多地连降暴雨,导致该国至少31个郡受灾,灾害已造成至少120人死亡,1.8万人流离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