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财政部昨天(19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0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7704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税收收入微增0.4%,个人所得税收入同比下降28.6%,减税效果持续显现。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我国绿色金融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服务创新不断涌现。2018年我国共发行绿色债券超2800亿元,绿色债券存量规模接近6000亿元。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布《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行动方案(2019-2035年)》并征求公众意见,预计到2035年,深圳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实现半小时直达;泛珠三角区域主要城市高铁直达率达90%;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占比达到1/4。

  国际简讯:

  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昨天(19日)启程,执行为期12个月的维和任务。第六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共700名官兵,将分3个梯队部署到位,担负观察警戒、武装巡逻等任务。

  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19日说,朝美磋商目前尚未重启,不是因为没有联络渠道或他国调停,双方联络无需通过瑞典等第三方渠道。近日,朝鲜多次就朝美关系和双方重启磋商问题表态,强调美方必须首先取消对朝敌视政策,拿出朝方认可的新方案,否则双方就没有再次会面的必要。

  据阿富汗媒体19日报道,塔利班当天释放了两名外国人质,以此回应政府释放三名“哈卡尼网络”重要囚犯。“哈卡尼网络”与塔利班有关联,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韩国与美国官员19日在首尔就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新协议展开最新一轮谈判。因双方分歧过大,美方代表提前离场,谈判无果而终。

  以色列国防军19日发布声明说,以国防军导弹防御系统击落了从叙利亚向戈兰高地发射的4枚火箭弹。目前,尚无组织承认向戈兰高地发射了这4枚火箭弹。

  德国联邦环境局18日在官网上发布报告称,德国2017年产生的包装垃圾达到创纪录的1870万吨,比前一年增长3%以上,年人均产生包装垃圾超过226公斤。报告指出,德国包装垃圾增多有多方面原因,包括网购增加、餐饮业提供小份包装外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