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昨天(13日)召开。会议强调,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做好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不断提高党报党刊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昨天(1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马首铜像是清代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喷泉构件,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马首铜像与其他11尊兽首铜像一同流失海外。目前已有7尊圆明园流失兽首通过不同方式回归祖国。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昨天(13日)在深圳开幕。本次高交会共有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展,并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展示区。

  第六代小商品市场——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昨天(13日)正式开门营业。孵化区汇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5万种源头商品,将打造自由贸易、货通天下的国际枢纽。 

  国际简讯: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3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当天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空袭,造成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2日,以军向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训练场、地道等多处目标发动空袭,共造成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埃博拉疫苗获得在欧盟上市许可,成为全球首款正式获批上市的埃博拉疫苗。默沙东公司也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递交上市申请,疫苗有望明年在美国获批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