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周洪 李思默 韩晓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正在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上,首发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数量超过首届。这背后,除了中国日益增长的消费市场,还离不开我国近年来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努力。2019-1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进博会新闻中心,一进大厅就能看到一个全部用乐高积木所拼成的进博会吉祥物大熊猫“进宝”。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表示,自从去年进博会以来,乐高在中国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品牌零售店数量一年内翻了一番,乐高也见证了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

  黄国强:我们特别高兴,在这次进博会的开幕式上再次提到了知识产权保护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议题,这些都增强了我们在中国经营的信心。

  今年8月1日起,上海启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百日行动。11月6日,打击侵权假冒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上海知识产权局知识保护处副处长顾惠蓉介绍,上海在首届进博会的经验基础上修订发布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利优先审查服务指南,对于参展商品中涉及的专利申请给予优先审查,有效保护进博会参展商及参展商品生产商的合法权益。

  顾惠蓉:我们通过进博会现场驻场设优先审查通道的方式,方便进博会参展企业的新的技术发明、新的专利产品第一时间获得专利技术的专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