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已经同意英国提出的将“脱欧”期限推迟到2020年1月31日的申请。2019-10-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时间10月28日,欧盟同意将英国的“脱欧”日期推迟到2020年1月31日,这意味着英国再次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险情。英国议会下院19日通过一项修正案,不仅推迟表决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新“脱欧”协议,而且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当日,约翰逊致信图斯克,申请把原定10月31日的“脱欧”延期到2020年1月31日。此次欧盟内部协商并非一帆风顺。据前欧盟委员会官员、咨询公司欧亚集团欧洲部主任穆塔巴·拉曼透露:“法国方面赞同约翰逊希望短期延期两周或三周的想法,这段时间足以让‘脱欧’协议法案在下议院通过。”然而最终结果显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服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于此次欧盟同意英国“脱欧”延期。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副所长刘明礼:这次虽然给了延期,那是不是只是又给了几个月的不确定性?这是欧盟国家所担忧的。这次虽然给延期了,但是欧盟方面也是希望、期待在这次延期以后,英国方面能够就“脱欧”作出具体的、确定的决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