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昨天(20日)起至22日,中国救援队和中国国际救援队分别接受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测评和复测,分别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大兴训练基地和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进行连续40多小时的地震搜救演练,模拟国际救援行动全过程、全要素。来自14个国家的20名测评专家对两支队伍的管理、后勤保障、搜索、营救和医疗救护等5大能力进行全面、客观、规范的评估和核查,内容涉及15大项、共计137个考核点。2019-10-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作战训练处副处长何宁:一年以来,中国救援队已经完成了人员选拔、装备配置、技术培训等建设任务。去年,中国救援队向联合国提出书面申请,参加联合国重型救援队的能力分级测评。

  同时参加测评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于2001年4月组建,这是亚洲地区首次两支重型救援队同时接受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