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天(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今年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将扩招100万人,推动我国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教育部近日表示,将通过资源整合、专项培训、反聘教师等方式,加快补充高职急需的专业师资。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消息称,19日起,景区单日游客接待最大限量由之前的5000人次调整至8000人次。九寨沟开放景区目前只接待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交通方面,九黄机场已于8月8日恢复通航,进入九寨沟的三条路线全线畅通,九寨沟县交通通达能力恢复甚至超过震前水平。

  “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揭牌仪式19日举行,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落户安徽。安徽自2017年3月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林长制改革,目前,安徽省林长制组织体系全面建成,共设立省市县乡村5级林长5.2万余名。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昨天(20日)在济南闭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分别决出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的一、二、三等奖。此次大赛,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大赛。

  国际简讯: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20日援引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的话说,在美国制裁下,伊朗石油工业并未停止发展,新签合同、新启动的项目数都在增加,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工作也仍在继续进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伊朗石油出口明显下滑。作为回应,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对于美国提出重新谈判伊核协议的要求,伊朗多次表示拒绝。

  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9日拒绝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基姆·托拉展开对话,要求加区领导人首先明确表明坚决谴责一切暴力行为的态度。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宣布对9名加区“独立派”前高官分别判处9年至13年有期徒刑。这一判决在加区引发抗议示威,并造成多地骚乱。持续多日的骚乱已导致283名警察受伤、264辆警车受损,目前警方已拘捕300多人。

  叙利亚通讯社20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当天占领了叙北部边境重镇拉斯艾因市。拉斯艾因市隶属叙东北部哈塞克省,靠近叙土边境,处于土耳其准备设立的“安全区”范围内,是土耳其在叙北部发动军事行动以来重点进攻的城镇之一。

  印度尼西亚连任总统佐科·维多多20日在首都雅加达宣誓就职,正式开始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在随后发表的简短就职演讲中,佐科承诺将把发展人力资源、创造就业机会列为第二任期的执政重点。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说,目前俄美两国派驻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工作不正常状况完全是由美国政府的政策造成的。俄准备在任何时候与美国讨论有关两国互派的外交机构的相关工作问题,以尽快使它们的工作正常化。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20日说,19日发生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水坝坍塌事故主要因金矿公司违规开采金矿所致。当地时间19日凌晨2点左右,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一家金矿公司的水坝发生垮塌,两间员工宿舍被淹。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多人下落不明。

  每年10月最值得观测的猎户座流星雨又要光临地球了。天文预报显示,北京时间明天(22日)早上7时30分该流星雨将迎来极盛。天文专家提醒说,明天(22日)凌晨至黎明前这段时间是最佳观测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