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李俊翔)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共同举行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18日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近郊的“戈尔内”训练中心闭幕。2019-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中俄联合反恐演练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为主题,采取“统一组织、混合编组、研训结合、对抗检验”的形式,分为联合基础训练、战术协同训练、综合对抗演练3个阶段,并穿插进行单兵军事技能竞赛和理论研讨,共完成了4个大类近30个课目的训练和交流。

  中国武警部队参谋长郑家概中将在闭幕仪式致辞中表示,这次演练有效提高了联合反恐作战指挥和协同作战水平,提升了应对威胁、打击恐怖主义的实战能力,为两支部队乃至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增添了新内涵。

  郑家概: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将与俄罗斯国民卫队以及国际友好的同行们一道,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作出积极的贡献。

  俄罗斯国民卫队总司令佐洛托夫大将:通过对演练结果做出的评估,我们认为,预定的目标已经实现。相信,演练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将有助于下次例行反恐演练的组织和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