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月1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委会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备赛和办赛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军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2019-10-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布会上本届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杨剑表示,经过两年多的积极筹办,目前军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赛事规模和影响将达到史上最大。

  杨剑:本届军运会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50多个国家防长、军队总长和各国驻华武官等要员出席开幕式,影响广泛深远。

  杨剑还表示,不仅是赛事规模空前,本届军运会的竞技水平也将超过往届。从报名情况来看,参赛的运动员中,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118人,现代五项,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五个军事特色项目,有43名上届冠军。

  杨剑:中国军队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406名参赛运动员全面做好了备赛冲刺,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军运会首次走出军营办赛,实现了同一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目前,比赛场馆和信息系统都已经通过测试和检验,完全满足军运会各项赛事要求,武汉以此为契机,将办赛事与建城市相结合,打造交通线、生态线、天际线、人文线,全方位做好了准备。

  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武汉市市长周先旺:我们精心做好城市环境、交通、气象、安全保卫、食品医疗、外事接待、志愿者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目前均已准备就绪。

  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最大的持权转播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5G+4K/8K+AI新技术手段为引领,融合全媒体手段和平台,对赛场最新赛况、军事特色比赛进行全方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