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门”和弹劾议题持续发酵之际,第二位举报人已经与情报机构的内部监管机构进行了交谈。举报人提供的信息支持了首个举报特朗普“通话门”事件的内容。2019-10-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二名美国情报工作人员向美国国家情报督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讲述了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谈话情况。美国ABC电视台当地时间6日援引知情者的律师马克·扎伊德的消息,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马克·扎伊德:这里说的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人员。他有与第一名知情者投诉时所说的一些相关想法的第一手资料。但是直到现在,他也没有与对弹劾特朗普程序进行调查的国会众议院代表委员会的代表交流过。

  目前法律界消息人士透露,第二个举报者尚未提出单独的正式举报,但他们仍有权与阿特金森合作。

  对于第二位举报者的举报行为,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于社交平台连发多文猛烈回击。

  目前有外界舆论认为,调查的关键进展是,第二名潜在检举者正在权衡是否挺身而出。若新一位知情者掌握有关事件的更多直接信息,那么特朗普可能更难摆脱指控。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如果第二位举报人报出来的材料涉及到美国政府部门跟乌克兰有关检调部门,特别是跟乌克兰外交部门进行实际沟通的这些材料,那么恐怕特朗普的处境比现在还要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