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黄翔 徐凤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昨天(29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认亲仪式。 2019-9-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仪式开始后,现场代表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哀思。随后,烈士家属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从烈士英名墙上寻找到自己亲人的名字,并献上鲜花。

  志愿军烈士陈曾吉当年牺牲后,弟弟陈虎山为了继承他保家卫国的遗志,也走上了朝鲜战场,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六十多年过去了,他抚摸着英名墙上哥哥陈曾吉的名字,已经82岁的陈虎山老人潸然泪下。

  陈虎山:等了七十年了,真的很激动、很高兴,就感觉到我们国家强大了富强了。我侄子我侄女我姑娘都是当兵的,我们要继承前辈的遗志,一定要把祖国建设好,保卫好。

  在认亲仪式现场,烈士许玉忠的侄子许同海带来了家乡的一捧黄土,他告诉记者,让伯父英灵回归故土,是他们全家人一直以来的心愿。

  许同海:今天我们来看我三大伯来了,带着家乡的黄土,回国就是回家。祖国没有忘记我三大伯这样的烈士。

  2014年以来,经中韩两国共同努力,国家以最高礼仪迎回了6批共599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