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辑的《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近日出版发行后,在广大读者当中引起强烈反响。2019-9-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武警湖南省总队株洲支队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武警湖南省总队株洲支队政委谢交军:记得第一次翻开《星火燎原》,品读的文章就是谭政写的《三湾改编》,作为驻守在连队建党旧址的武警官兵,我们在品味历史时,更深刻理解“支部建在连”的重要意义。

  河北承德大学生高琳第一时间去书店购买了《星火燎原》。他表示,图书的编排新颖独特。

  高琳:这本书每篇文章都配有导读,补充完善了部分作者的信息,同时,读者还可以通过扫描书上的二维码来倾听原文、观看微视频,全方位的品读这部红色经典,进一步增加读者阅读兴趣。

  正在组织48小时高强度演练的火箭军某通信团,在演训场组织官兵学习阅读《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

  该部政治委员辛国洲介绍:我们将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将革命故事延伸至实践课堂,通过再现历史场景、重温经典情节、现场体悟心理等方式,让官兵身临其境感受那段苦难和辉煌交汇激荡的历史岁月,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