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各地深挖旅游潜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8-06-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端午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记者走访发现,许多景区加大新旅游元素开发和便民设施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升级。 2018-6-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初夏时节的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满目青翠。越来越多的稀有鸟类来到这里繁衍栖息。尽管近两年来南大港湿地游玩的年均人次实现了翻番,但与发达地区相比,沧州全域旅游发展从规划到见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沧州市旅发委产业规划科科长姜妍坦言,沧州要在“全”字上下功夫。

  姜妍:你比如说旅游厕所,它也可能成为一个景观。旅游厕所里会有大家休息的地方,会有大家充电的地方,不光体现他的使用功能,更多的体现一个便民功能。

  在古城西安,兵马俑、大雁塔等景点早已闻名海内外。如何开发新的旅游元素,从景点旅游升级为全域旅游呢?西安将突破口押在“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路线上。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办清水头村是秦岭脚下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庄。每年春夏两季,村里的2000多亩桃花和上千亩荷花群芳争艳。清水头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军说,清水头村从改造基础设施设施入手,把硬化路修到农家乐和景区门前,让游客的赏花路线“一站直达”。

  李军:现在咱这个旅游产业发展之后,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发展特色种植,经营农家乐,销售一些与旅游相关的小商品,对老百姓的增收带动效应非常大。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