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6-1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6-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昨天分别约谈河南省南阳市、广东省东莞市、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这3个市6个月内均发生3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为依法严惩恐怖活动和极端主义犯罪,最高检日前联合最高法、公安部、司法部下发《关于办理恐怖活动和极端主义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相关案件的定罪标准、办案程序和工作机制。

  《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全球首发式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7周年纪念活动昨天在京举行。宪章是在2002年6月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圣彼得堡举行第二次峰会时,由6国元首共同签署,是上合组织的纲领性文件。上合组织新成员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后,为搭建更为广泛的交流平台,上合组织秘书处与中国外文局联合策划,新星出版社以汉、俄、英3种语言正式出版,面向全球发布。这也是《上海合作组织宪章》首次以3种语言正式出版。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透露,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阶段已于6月14日24时正式结束,今年北京市共有超过12.4万人的积分落户申请经用人单位审核提交,进入数据核查阶段。

  国际简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二比赛日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进行了三场小组赛,最终A组乌拉圭队凭借希门尼斯最后时刻的头球1:0绝杀埃及队,改写了乌拉圭六届世界杯首战不胜的历史。B组替补登场的摩洛哥球员布哈杜兹在补时阶段送上乌龙大礼,结果伊朗队以1:0取得球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场胜利。B组另一场比赛中,葡萄牙队3-3战平西班牙,葡萄牙队C罗上演帽子戏法。西班牙队迭戈-科斯塔打进两球,纳乔打进1球。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