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发生新变化 展示新形象

2018-06-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邓曦光 王孝辉 罗甲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6月份开始,我国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发生一系列新变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和三军仪仗队展示了新形象。2018-6-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三军仪仗队首次增加女兵方阵是亮点之一。此前仪仗队由13名女兵与男兵混合编队,现在将陆、海、空军55名女兵单独编成方阵,排在三个男兵方阵之后,仪仗队总人数也由此前最大规模时的151人增加到224人。

  解放军仪仗队女兵中队队长程诚:我们从过去的4人一列,变成现在的6人一列,人数增加,标齐的难度也就加大了。

  解放军军乐团团长张海峰说,军乐团队列行进吹奏表演也进行了多项改进,最为明显的是视觉和听觉上的两大变化。视觉变化体现在行进乐队的服装上:由原来红色上衣、白色长裤、金色腰带改为藏蓝色上衣、白色长裤、白色皮鞋、白色腰带和佩章。吹奏表演队列人数由43人增加到61人,军乐演奏不仅新增了木管乐器,增加了大号的数量,而且还改进了乐队指挥动作和《歌唱祖国》乐曲编配。

  张海峰:这个旋律一点没有动,就是把节奏型变了,变了以后就感觉有推动感了,提起来以后也精神了。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