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分别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哈萨克斯坦总统

2018-06-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7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18-6-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热恩别科夫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吉方挖掘合作潜力,加快推进产能、互联互通、金融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扩大进口吉优质农产品,促进经贸合作平衡发展。期待双方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合作,共同提升区域经济合作水平。

  热恩别科夫表示,愿为中国企业到吉投资提供便利。

  在会见纳扎尔巴耶夫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哈方“光明之路”发展战略更好对接,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等领域的产能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金融等合作。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协调配合,以更多务实合作成果造福本地区国家和人民。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方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愿加强同中方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秉持“上海精神”,共同促进地区稳定与发展。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