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临汾市警方成功打掉一黑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8-05-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李行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西省临汾市警方成功打掉一个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披着“非法传销”的外衣,“变异”为暴力犯罪集团。2018-5-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驻马店西平县的小伙子周某,今年25岁,在成为犯罪嫌疑人之前,他也是一名受害者。

  周某:我就加了一个相亲群,加了一个女孩,说让到这边见一面。等到了临汾,一到进屋我就发现不对劲了,我就打算往外跑,后来十几个人把我按在地上,然后第二天我就开始咳血。

  办案民警介绍,该组织与以往其他“传销”组织最大的一个不同,就在于组织模式的精密设置——当上老总、非法获利积累到一定数量后,按惯例“出局”让位,这也成了层级较低的嫌疑人“孜孜以求”的“目标”。

  办案民警牛某某表示,“出局”之后,这些嫌疑人的身份即被“洗白”,这对整个社会来说,都是不小的隐患。

  办案民警牛某某:(危害性)一个是他们在制造犯罪工具,一个心智健全的人被骗来以后,强制的洗脑和软硬暴力兼施,让他继续危害别人。第二个方面,就是他们发财以后出局、回归社会,危害性很大。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