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尼玛石曲开阔农牧民致富思路 扛起仁欧村脱贫致富大旗

2018-05-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5月18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 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自治区南木林县南木林镇仁欧村党支部书记尼玛石曲,致富不忘乡亲。放弃自己经营红火的建筑企业,张罗着给村集体置办企业、找项目,开阔农牧民致富思路,扛起了仁欧村脱贫致富的大旗。2018-5-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1年,尼玛石曲的建筑队做得风声水起时,仁欧村民把他选举为了村委会主任。希望这个80后的年轻人,带领整个仁欧村脱贫致富。

  尼玛石曲:人均收入2800,村里没有村办企业,收入一分钱也没有。

  看到这一景象,尼玛石曲十分感慨。当年就申请项目,建了村里第一个商品房。以低于市场一半的价格,租用给贫困户。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成立了党员合作社,组织党员学技术,带领群众在面粉加工作坊、农家乐等小微企业里创收。自掏腰包承担村民的误工费,才说动村民巴桑去内地学习养蜂技术。

  村民:以前出去打工一年能赚个1万就算很好了。现在家门口养蜂,每人每年能挣12万元。很多村民都想来,尼玛书记正在考虑扩大规模。

  尼玛石曲不光肩扛仁欧村民致富的责任,还资助着临村62个贫困户:“老百姓评价那么好,这个是我最大的感动。”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