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中国办公室揭幕

2018-05-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及金融服务监管局中国办公室在北京正式揭幕。2018-5-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了解,此次揭幕的中国办公室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首家海外办事处。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主席艾赫迈德·阿里·阿尔·沙耶赫表示,中国办事处将继续与中方进行监管合作,启动新项目并联合行动;将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并通过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建立离岸人民币中心;进一步满足阿联酋与中国的长期金融和投资需求,维护双方利益。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傅诚刚:它的一个大的前提是促进两国“一带一路”的金融合作。我们是希望在这边为有意开拓中东、北非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我们所能提供的金融监管的便利,进行商业开发的便利,以及相应的政府联络的便利。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