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住建部将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

2018-05-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内容召开的发布会透露,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2018-5-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表示,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上,当前还存在手续多、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这一次改革的主要任务就是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为此,需构建统一审批流程,推行并联审批;要根据工程建设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等,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分类管理。

  黄艳:过去项目大大小小都按照一个流程,其实有些特别简单的项目不用经过全流程。大的、小的、新建的、改造的,要细化。

  在精简审批环节方面,此次提出,要“减”,也就是,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和前置条件。还要“并”,对管理内容相近的多个审批事项,原则上整合为一个审批事项。

  黄艳:这次“并”的力度也很大。比如推行联合勘验、联合测绘、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

  黄艳指出,改革推进中,要放管与监管并重。

  黄艳:加强对行政审批中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改革实行告知承诺制度,一定要在限期内检查到位,看看建设单位是否履行了承诺。要运用一些互联网+的监管模式,拓宽公共监督的渠道。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