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回家创业】农民王小帮的触“网”十年

2018-05-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特别策划《走,回家创业》今天播出第二篇:《农民王小帮的触“网”十年》,介绍山西吕梁临县张家沟村农民电商王志强的创业故事。2018-5-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志强:我第一笔生意是一个深圳的买家买了我两斤小米,挣了四块钱,第一桶金。

  岁月走过十载,现在的王志强已经不是当初一穷二白创业的年轻人,但属于“王小帮”的创业故事,他从来都没忘记。王志强说,自己的命运是因为网上开店而改变的。

  王志强:在北京我也是无意间知道,电脑可以能做买卖,就不用东奔西跑,在家里就能把钱挣了。我们这就是种五谷杂粮,还有红枣啊,核桃啊。想卖出去可能也能挣钱。

  近些年来,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涉农扶持政策的落地,也成为他创业致富的依仗。

  王志强:比如原来在外面办公租办公室,一般我们租写字楼得四五块租金,我们现在入住的电商园区,也就一块钱甚至七八毛,这对创业者来说在刚开始起步是很大的实惠。

  十年再出发,他想带动更多的“王小帮”。

  王志强:现在如果想从事电商行业,一点也不晚,农村电商是新的行业,对电商从业者是全新的领域,可以在摸索中前进,前行中成长。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