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5-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5-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宣部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了2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将于今天明天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补齐两类学校短板,进一步振兴乡村教育,基本实现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为乡村学生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香港特区区域法院昨天再裁定10名参与旺角暴乱的人员构成暴动罪及刑事毁坏罪等罪行。区域法院将于23号对这10名被告判刑。

  吉林省春季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三早”行动近日再度开展,省级领导带队分赴各地踏查项目建设情况,推动各地抢先抓早,迅速落实。

  江西南昌昨天发布人才新政22条,未来5年,将安排100亿元人才发展经费。

  日前,我国“海洋六号”科考船与“探索一号”科考船对南海珠江口盆地西部海域“海马冷泉”区进行联合科考。这是我国首次实施的两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大深度潜水器的联合深潜科学考察活动。

  国际简讯:

  伊朗西部科吉卢耶-博耶艾哈迈德省当地时间2号10时38分发生5.2级地震,震中位于锡萨赫特市附近,震源深度8公里。已造成至少105人受伤。由于此次地震震源浅,虽然震级不高,但破坏程度较大,锡萨赫特市附近的一些乡村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当地救援人员已赶赴现场。伤者目前正在接受紧急治疗。

  联合国发言人1号发布消息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文在寅进行了通话。在通话中,文在寅请求联合国在验证朝鲜关闭其核试验场方面提供支持,并请求联合国支持韩朝执行双方协议将两国间的非军事区转化为和平区。

  美国总统特朗普1号在白宫表示,他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时间和地点有望在数日内公布。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