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旅游景区人数快速增长 相关部门全力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2018-05-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小长假,各地旅游景区人数快速增长,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保障游客出行安全。2018-5-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五一小长假,除了游山玩水,走亲访友之外,有不少游客也选择来到革命圣地陕西延安,感受红色文化。

  游客:这次主要是带小孩和父母一起过来,感受一下当地的红色文化,让她以后大一点不仅能够从课本上了解红色文化,也能自己思想里,脑海里也能有当地的一些感受。

  而在江西婺源,景区内不仅有刷二维码免费听讲解系统,还引入了刷脸系统。

  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政:以前一个游客入园大概需要四五秒,现在一秒钟就够了,极大的方便了游客进出。

  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大数据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将有1.49亿人次出游。4月30日各地自驾游车辆明显增多。

  从石家庄去九龙峡景区游玩的刘先生:也就是80迈左右,再快就快不了了。大概持续有30公里吧。

  河南境内前往少林寺、开封、洛阳等地的高速路段30日也出现严重拥堵,高速交警增派警力加强疏导。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杨军政:在重要时段、重要路段开展巡逻保通。特别像在站口,通过采取渠化措施,实行大车小车分道行驶。

  铁路方面,各地铁路纷纷增加临客,加大游客疏导。太原南站将开往北京、济南、上海、青岛方向的动车组全部实现重联运行,增加4万多个坐席。

  济南火车站宣传工作人员曹大凡:济南火车站计划加开临时客车2对、高峰线列车7对、周末线5对,动车组重联11对。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