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就近期热点军事话题答记者问

2018-03-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徐佳慧 朱西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昨天例行记者会上,就当前一系列军事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2018-3-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就媒体关注的近期海军在南海海域实战化演练的情况,发言人任国强说:“海军在南海举行的这次实战化的演练,是海军年度例行性的计划内的安排,目的是为了检验和提高部队训练水平,全面提升部队打赢能力,不针对特定的国家和目标”。

  有媒体指出,最近美国海军加紧了对中国南海岛屿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对此,任国强表示:“历史和现实证明,发展中美两军关系既要看到各自的当前利益,更要着眼共同的长远利益。‘望远能知风浪小,凌空始觉海波平。’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把握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的大势,努力把两军关系打造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稳定因素。

  发言人任国强还透露,武警部队改革正在按计划推进。

  任国强:目前武警部队内卫总队机动总队和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调整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关于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移交整编,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以及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改制等。日前党中央印发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已作出部署。下一步军队将会同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共同完成好跨军地的改革任务。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