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商务部长会见美国前财长: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选择

2018-03-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部长钟山日前应约会见了美国鲍尔森基金会主席、前财长鲍尔森。2018-0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钟山就中美经贸关系和中国对外开放阐明立场。他说,第一,要认识到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性。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如果两国在经贸领域保持合作的态势,对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都将带来福祉。第二,中国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开放是自主开放,不会在别国挥舞“大棒”压力下被动开放。第三,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双向贸易和投资能达到今天的规模,证明两国对话合作是有效的。中国不愿意打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但中国也不怕贸易战。

  鲍尔森表示,美中关系是本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中合作才能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如果双方在经贸领域出现问题,在其它领域只会更加麻烦。美国工商界是支持美中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不希望美中发生贸易战。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