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贯彻习主席训令 全军掀起新年度练兵备战热潮

2018-01-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顾蕾蕾 李永飞 王光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开训以来,火箭军部队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不断锤炼提升实战条件下的精确打击能力。2018-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年开训,火箭军某导弹旅数个发射分队驾车仗剑上高原、进荒野,在相距千里的演兵场上摆兵布阵,异地同令展开实战化训练。旅长徐东峰表示,各发射分队在不同地域训练,对战法训法、通信联络、勤务保障等都是一次有效检验。

  徐东峰:我们分几波次把部队拉到不同地域,就是要在不同环境下,把各类战法练到极致、把武器装备练到极致、把人员操作练到极致,锻炼部队全天候、全疆域作战能力。

  西北大漠,冰天雪地。正在进行野外训练的某导弹旅官兵给远道而来的兄弟单位下起了战书,接令快速出击、迅速占领阵地,两支发射分队比的是动作、拼的是意志、练的是打赢。某导弹旅发射二连连长丁峰认为,这种高寒、缺氧的极端环境正是练兵备战的好时机。

  丁峰:官兵的动作越来越熟练,装备的性能也摸得越来越准,“免疫力”和“适应力”得到有效提升。

  习主席在训令中要求,要创新训练方法。在火箭军某旅实战化训练大厅里,强光、淋雨等多重考验和“蓝军分队”轮番袭扰让官兵们“吃尽苦头”。某导弹旅二级军士长邓洋永说,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和训练模式的创新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浓浓战味。

  邓洋永:构设了复杂天候和逼真战场环境,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战味,更检验了我们的实战能力。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