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朗普表示愿与金正恩展开有条件对话 韩朝相互通报参加高级别会谈的代表团成员名单

2018-01-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国外交部日前再次呼吁有关各方与中方一道,发挥应有作用,承担应有责任,抓住半岛局势中的积极动向,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把半岛问题重新纳入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的正确轨道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号表示,愿意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展开有条件对话。希望韩朝两国将于明天举行的会谈能超出奥运会范畴。2018-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特朗普当天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对媒体说,他对与金正恩通过电话进行对话持开放态度,但这“并非没有前提条件”,美国对朝立场非常“坚决”。

  特朗普:我一直都相信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我们对朝立场非常坚决,与金正恩通话完全没有问题。

  谈到韩朝定于9号举行的会谈,特朗普说,“百分百支持”会谈举行。

  特朗普:我非常希望韩朝会谈能有所收获,我希望会谈内容超越冬奥话题。

  朝鲜同意9号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韩国统一部7号表示,朝方当天向韩方通报了参加韩朝高级别会谈的代表团成员名单。前一天,韩国政府已向朝方通报韩方代表团成员名单。参加会谈的朝方代表团团长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韩方派出的代表团团长为统一部长官赵明均。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