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2-13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2-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决定自今年到2020年,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年度考核,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国家林业局昨天(12日)公布《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管理办法》。办法规定,禁止以收容救护为名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国家语委语言资源网昨天(12日)开通运行。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昨天(12日)宣布,粤港两地政府决定额外增发7000个港珠澳大桥香港两地牌私家车配额。至此,港珠澳大桥香港两地牌私家车配额总数将达到10000个。

  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昨天(12日)在西安举行。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

  国际简讯

  宣布第一笔对华投资一天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2日对外发布批准另一笔3.3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印度城市班加罗尔修建地铁。这是亚投行首次涉足地铁项目领域。

  俄罗斯空天部队总司令兼俄驻叙利亚部队司令苏罗维金11日说,在接到俄总统普京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命令后,俄罗斯驻叙利亚部队立即开始撤军。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11日发生爆炸事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改革现有移民政策。他称当前的“亲属移民”制度存在缺陷,对美国安全和经济造成的糟糕影响“一直显而易见”。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一些地方年终评比泛滥,让基层不堪重负,助长形式主义之风。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指出,为推进工作落实进行必要的考核检查无可厚非;可一旦滥用,就反而成了一大阻力。

  《人民网》警示评比泛滥产生的新问题:基层为了应付检查,把上次迎接检查的材料再加工,需要照片就摆拍一些,催生了形式主义和虚假作风。

  新华社“新华微评”明确:纠“四风”不能止步,评比泛滥的顽疾必须治理。

  △2018年脚步临近,一批新规将改变我们的生活。这其中,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引起了广泛关注。

  《人民网》观点频道指出,环保审计前移、贯穿领导干部审计的全过程,可以倒逼领导干部严防死守、功在平时,始终“头悬利剑”、谨慎作为。

  《法制网》分析:地方党政负责人也会调整自己的政绩观,更加强化生态保护,以促进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留住绿水青山。

  △陕西省出台意见,探索建立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对品德有问题的“零容忍”。

  《光明日报》提醒:固然,没有市场就没有虚假学术寄生的土壤,但也要避免归因体制问题的“万能主义”,惩罚的板子不能放过那些学术造假者。

  《新华网》认为,对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并不是什么新鲜经验,但听到和做到中间差了不只一个“走心”的距离。

  《央广网》明确:同反腐败一样,反学术造假也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同样需要拿出反腐败的决心与执行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