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0年我国将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

2017-12-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线上线下结合更加紧密,产业链逐步形成,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2017-12-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此前表示,健康观念的转变给中医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王国强:中医注重的是治未病,未病先防,以病防变,愈后防复发,这些理念和西方的防疫,一个是被动的防疫、一个是主动养生,这些理念和民众的健康观念转变、健康需求相吻合。

  “互联网+中医药”将体现在中医药医疗服务等方面。意见提出,支持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多种生物特征识别、中医专家系统等建设。同时,加快构建开发具备中医健康体检、中医体质辨识、慢性病管理等功能的信息系统和移动终端,实现中医数据的采集、管理、应用和评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中医;健康服务;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