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扶贫办: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追查到底

2017-12-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昨天表示,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一经举报,追查到底。2017-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期印发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通知指出需要治理的内容包括6个方面25项具体内容。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像脱贫节奏的急躁症和拖延症,工作作风中的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然后我们在工作方式上可能更多的搞一刀切,不太尊重群众的意愿,强迫命令,送钱送物,不太注重动员群众的内生动力。

  通知要求,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减少村级填表报数,除每年根据统一部署,填报一次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数据外,任何单位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村级填报扶贫数据,切实减轻村级扶贫干部的负担。减少会议文件,精简会议活动,减少发文数量,严禁朝令夕改。苏国霞表示,将查处突出问题,构建治理长效机制。

  苏国霞:我们要建立举报追查制度,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一经举报,追查到底。建立查实曝光制度,对查实的扶贫领域案件及时向各方面通报。建立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制度,对涉贫作风问题高发的地区部门和单位追究相关领导和个人的责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扶贫办;不正之风;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