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

2017-10-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7岁的王中会是四川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村民,10年前,她家年收入不足万元,如今却已翻了四番,家里还购置了汽车。17-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村民:蒋书记回来,我们这的水、气、路这些都整得好,家家户户都通了路。这10年确实对拱市村出了不少的贡献。

  王中会口中的蒋书记,就是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2007年,蒋乙嘉放弃在外的产业,以回乡创业的身份,自掏腰包1600多万元,帮助村民修路、建水塘和村文体活动中心。

  蒋乙嘉:我下决心来改变这里。我觉得实际它很简单,就是一个童年的承诺,30年后回来兑现。

  为了强村富民,蒋乙嘉又掏出几百万元,调整全村产业结构, 2013年,拱市村人均收入从2007年的2000元增长到7000多元。2015年,拱市村与周边5个村合并成立拱市联村党委,2016年底,村人均收入达到13680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