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0-1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0-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85亿美元,今年以来已经连续八个月回升。

  △昨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在境外已经上市的一些罕见病用药,对于临床特别急需的,可以接受境外的数据直接批准上市,保障罕见病患者有药可用。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昨日公布,将于今天在香港国际机场推出访港旅客自助离境服务,利用容貌识别技术协助确认访客身份,整个离境程序大约20秒。

  △昨日是第四十八届世界邮政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邮政业创新驱动跨越发展,业务总量、业务收入规模分别增长3.6倍和2.7倍,快递业务量已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对全球快递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

  国际简讯:

  △“2017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昨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贺信中盛赞“中国已实现数亿人脱贫,中国的经验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借鉴。

  △伊拉克政府昨日宣布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实施多项新反制措施,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将所有设在库区的移动通信公司的管理权收归中央政府,并要求将公司总部迁到首都巴格达。9月25日,伊拉克库区不顾各方反对而举行了独立公投。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北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发生森林大火,到昨日晚上已造成大量房屋被烧毁,上千人撤离,多条公路被关闭。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昨日宣布,加州北部三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