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2017-09-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5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会见了南非总统祖马。2017-9-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习近平:双方达成了系列共识,已经和正在得到积极的落实。中方愿同南方加强协调和配合,以更多合作成果,不断充实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实现共同发展。

  习近平强调,下阶段,双方要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要将两国重大合作共识落到实处,办好明年中南建交20周年人文交流和庆祝活动。要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加强协调和配合。南非明年将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中方将同南方密切协作。

  习近平强调,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中方愿同非洲国家一道,将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确定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同非洲《2063年议程》更好结合起来,促进中非共同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南非总统;祖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