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8661部队在驻地新疆伊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2017-08-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8月21日消息(记者郭林雄 孙崇峰 胡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8661部队在驻地新疆伊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增进各民族团结融合,促进边疆稳定发展。17-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疆伊宁维吾尔族老人吾尔甫·阿不都热合曼家,武警8661部队政治处主任鲁统营向记者介绍他结对认亲的维吾尔族家庭。

  鲁统营:我每次到家里来的时候,他必须要我吃饭,不吃饭他不高兴。非常好,特别的亲切,一家人一样。

  吾尔甫·阿不都热合曼:我们不是一般的,是儿子和爸爸的(关系)。以前别人问我的时候,我说我有五个孩子,现在我有六个孩子了。

  吾尔甫·阿不都热合曼告诉记者,武警部队扶贫帮困、抢险救灾的事情就像这架子上的葡萄数不清。

  吾尔甫·阿不都热合曼:3月份到7月份是我们发洪水时间,每次一打电话,他们就来。上次下雨的时候,他们一晚上在那儿防水(抗洪)。

  伊宁市东梁社区“爱心裁缝店”, 武警8661部队政委张鹏程正在走访 慰问他的帮扶对象,维吾尔族妇女努丽古丽·玉努斯。

  三年前,部队资助失去丈夫的努丽古丽·玉努斯购买了台缝纫机,开起爱心裁缝店。去年她的小孙女穆尼莎掉到汤盆里严重烫伤,官兵为小穆尼莎救治捐款,解了燃眉之急。

  努丽古丽·玉努斯家庭获得新生,她想帮助更多的人。

  努丽古丽·玉努斯:我还可以培养几个徒弟,可以把扶贫带起来。

  张鹏程:阿姨,你好好干。我们全力以赴帮助你改善生活。我们是一家人。

  努丽古丽·玉努斯:我一定要努力,万分感谢!我们都是一家人啦。

  武警8661部队政委张鹏程:我们把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与凝聚民心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活动结合起来,与捐资助学结合起来,有23户149人脱贫,资助400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武警;新疆;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