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坦桑尼亚海军举行特战科目交流活动

2017-08-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徐晓羽 孙宏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坦桑尼亚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离开达累斯萨拉姆港,前往马尔代夫进行友好访问。在坦期间,编队特战分队与坦海军陆战队举行了反恐、战术、射击等实战科目交流。2017-8-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里是坦桑尼亚某射击训练场,中国海军特战分队正在与坦桑尼亚陆战队进行带有战术背景的步(手)枪和狙击步枪等轻武器实弹射击。在反恐战术演练过程中,中国海军特战分队依次就组织指挥、小组协同、人员编配等科目进行了现场演示。
  中国海军特战队员倪立通:该枪的最大特点是采用火控瞄准镜,口径十二点七毫米,弹夹装弹五发。
  在中方对战术队形、射击动作、格斗技术等科目进行展示后,坦方特战队员主动提出要与中方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学习。中国海军特战分队排长王学锴说,交流互动是相互学习的过程。王学锴:交流中坦方对我们所携带的装备都非常感兴趣,我们对他们提出来的问题也毫无保留地进行了回答,并进行操作示范。
  在交流现场记者看到,坦桑尼亚海军陆战队许多官兵自发来到现场观摩。坦桑尼亚海军陆战队员雷切尔一眼就认出了2011年3月曾经辅导他们训练的中国海军特战分队指挥员黎伟。
  坦桑尼亚海军司令马康佐也特意来到现场,观摩两国特战科目的演示。他说非常感谢中国海军特战队队员在特战领域对坦海军陆战队有关组训模式、训练方法的指导和帮助。
  马康佐:我们已经有两个连的陆战队员接受中国海军特战分队的训练。我们部队在非洲很受欢迎,非常感谢中国海军。
  交流结束后,坦桑尼亚海军陆战队官兵跳起了当地特色的舞蹈 “谢师舞”,以舞蹈的形式感谢中国海军特战队员的指导交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国-坦桑尼亚海军;特战科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