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7-3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7-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昨日选举吴政隆为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

  △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昨日圆满完成“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2017年南海综合考察航次任务,抵达深圳补给。这个航次实现了我国重大海洋探测装备协同作业,并首次实现不同类型水下机器人交会拍摄。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近日,《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公布,要求今年年底前尚未改制的69户央企,全部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

  人民时评强调:公司制改革不是追求形式的翻牌,而是要实打实地转换体制机制,与市场经济充分融合,激发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同时宣布,自今年9月1日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

  光明网时评认为,应以此为契机摆脱过去靠收漫游费、长途费“躺着赚钱”的经营模式;为互联网+背景下的信息社会发展夯实基础,建好信息高速路。

  △全球科技市场分析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季度,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跌至第五,而国产手机份额,达到惊人的87%。

  新华网为“中国制造”点赞:凭借“中国智造”,脱掉“山寨帽”,中国手机不再是劣质的代名词,而是高工业水准的科技作品。

  △华中科技大学近日规定:普通本科生学分不达标,或者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学习的,可以申请转入专科学习;达到专科毕业要求后,按专科毕业。

  光明网微信公众号认为:“本科不努力,毕业成专科”,秉持应有的质量标准,完善退出、淘汰机制,避免考进名校混日子、混毕业证的病象。

  △暑假来临,各种假期游学活动令学生和家长趋之若鹜,但游大于学、监管混乱等问题也层出不穷。

  新华网认为:当出境游学只剩下游,就成了昂贵的旅游变体。相关政府部门应尽快制定规范标准,让开眼看世界的旅程,真正物有所值。

  国际简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日就韩方宣称将立即同美方协商部署剩余四架“萨德”系统导弹发射车一事表示,中方强烈敦促韩美双方正视中方利益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耿爽重申,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

  △巴基斯坦执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昨日宣布,提名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为新任总理,石油和自然资源部长沙希德·哈坎·阿巴西为过渡总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