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地方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新规

2017-07-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23日消息(江苏台记者丁凤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新规》将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江苏也成为今年1月中央有关文件出台以后,全国首个修改地方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的省份。与原有《规定》相比,所增加的内容既有上位法的规定,也有江苏实际中的成功经验,比如,要求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民生重大事项细化扩展到医疗卫生、养老等领域。2017-7-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处处长梁明:我们考虑到省人大常委会是两个月开一次会,有紧急需要可以增加临时会议。没有办法临时增开常委会会议,这种情况下省人大常委会提出意见,把这些相关意见及时报告政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地方人大;重大事项;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