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江北新区:打造区域产业升级新引擎

2017-07-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3日消息(记者杨明 姚东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两年来,坚持高端定位,打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区域产业升级的新引擎。2017-07-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刚刚投产的上汽集团桥林基地,一辆辆新能源汽车整装待发。

  上汽集团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虎:在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包括后续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上面,我们会加足马力,这个基地今后也是我们新能源生产的基地。

  江北新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局长裴清海说,上汽集团在江北新区布局另一个项目是混合动力新能源乘用车汽车项目,设计年产能5万辆,预计年内投产。

  裴清海:今年可能两家加起来的产值将要超过300亿,甚至达到将近400亿。

  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以来,按照国务院批复的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和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这一战略定位,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原先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基础薄弱,龙头企业台积电12英寸晶圆项目落户一年来,已带动国内外100多家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前来落户,构建了一个集芯片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江北新区正加快创新生态建设,支持新产业发展。

  罗群:国务院颁发的芯火计划,芯片的芯,芯火计划摆了两个服务平台,一个就是南京。集成电路在江北新区的集聚速度太快,出乎意料之外,因此我和他们讲,江北新区将打造为芯片之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