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加注推进剂 计划今天发射

2017-07-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潘毅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了解到,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昨天(1日)16点30分开始加注推进剂,计划于今天(2日)发射。17-7-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长征五号是目前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一型运载火箭,代表了我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是我国运载火箭转型升级的里程碑工程,于去年11月3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的第二发试验箭,此次飞行任务标志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研制的圆满完成。

  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长征五号的研制有两次发射任务,完成两次发射任务才算是圆满完成,这次长五如果发射成功任务就算圆满收官,第二,今年年底将用第三发火箭执行月球探测工程三步走绕、落、回的第三步——月球采样返回。

  长五遥二火箭发射升空后,将把实践十八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卫星在轨运行期间将验证东方红五号新一代大型卫星平台关键技术,并开展Q/V频段通信等多项新技术在轨验证工作。

  赵坚:该平台的研制是面向未来20年航天发展的需要,主要是在卫星通信、广播、微波遥感和光学遥感卫星发展方面,平台的主要性能指标目前也是居于世界先进水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长征;五号;发射;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