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陆军第78集团军以实战演练为牵引 确保练兵备战永不“掉链”

2017-06-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陆军第78集团军组建以来,以实战演练为牵引,确保练兵备战永不“掉链”。2017-06-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是记者程成,这里是陆军第78集团军首长机关联合作战应急指挥演练现场。随着预先号令的紧急下达,各路战车快速机动,联合指挥所迅速构设。

  现场指挥员、作训处处长戴刚告诉记者,越是改革关口,越是练兵备战的关键时期。

  戴刚:我们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类资源向战备工作倾斜,确保机关随时能够指挥。这次首长机关联合作战应急指挥演练,我们在时间上也比预计缩短了近三分之一。

  转型重塑,必须以备战打仗为主线。在这个集团军的作战值班室记者看到,满墙的巨型屏幕、齐全的指挥席位,有线、无线、网络、光缆各种通信手段全面覆盖,接哪哪通、叫谁谁到。

  副军长毕毅介绍说:我们感到战备作为离战争最近的经常性工作,只有常态实备,才能有备无患。通过指挥演练,我们检验了首长机关建设运行成效,切实提高了对部队作战指挥的整体效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陆军;78集团军;演练;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