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下篇:爱港亲民护繁荣

2017-06-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穆亮龙 周汉青)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七一”前夕,香港新界元朗区八乡乡事委员会邀请驻香港部队石岗军营官兵和村民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驻香港部队仪仗队员执行了庄严的迎国旗仪式。2017-6-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八乡村民也献上了自编自演的歌舞表演,摆开了只有重大节日和重要庆典才会举办的特色盆菜宴。

  八乡乡事委员会增选执行委员邓强胜:我们军民之间多搞一些联谊活动,多多交流,加深我们的军民鱼水情。

  解放军进驻香港20年来,20多万台次车辆进出香港,没有一人违规违纪。为了减少对香港居民的噪音干扰,驻军每次组织实弹射击训练都会提前知会特区政府,空军组织飞行训练也会根据香港居民的生活习惯精心制定计划。

  某航空兵团特级飞行员钱素强:飞行时间段一般上午都是9点半之后,晚上9点半之前。制定航线尽量避开居民区,实在避不开的,尽量上升高度。

  多年居住在石岗军营附近的八乡乡事委员会增选执行委员邓强胜:子弟兵很守纪律,在这里那么久,一点都没有扰民,没有人投诉。

  驻军官兵热心社会公益,先后19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成为香港献血最多的团体;17次参加香港“义务植树日”活动,义务植树92000多株。驻军官兵还多次开展慰老爱幼、关爱残障人士活动,组织军营开放,举办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和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不断增进与香港市民的感情。

  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香港广大市民对驻军的认同,实际上是对我们党、对我们军队、对“一国两制”伟大方针的认同。

  驻军依法履行防务,有效宣示主权,以爱港亲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香港市民的广泛支持与爱戴。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驻港部队进驻香港之后,一直严格按照香港的《基本法》《驻军法》保卫国家,维护香港的稳定繁荣,得到香港广大民众拥护和支持,“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这个称号当之无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国人民解放军;爱港亲民;护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