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火箭军发射连长的“破”“立”强军之路

2017-06-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李艳 蔡瑞金 李永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强军兴军新征程,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连连长尹东,以执掌大国重器的使命担当,带领全连官兵,从难、从严施训,一切瞄准能打胜仗。2017-06-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炎炎烈日下,两组官兵脸上涂着迷彩,顶着高压水枪的喷射在满是泥泞的训练场迅速匍匐前进、越壕沟、攀高墙,展开激烈比拼。自从尹东这位“训练狂人”当上连长后,这种魔鬼式训练在一连已经成为常态。在尹东看来,只有高于实战的训练标准,才能练出能打胜仗的精兵。

  尹东:因为导弹作战事关重大,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要求我们必须严格苛刻练到极致。

  严格苛刻练到极致,这就是尹东备战打仗的练兵法则。他提高标准让训练标尺逼近极限值,锤炼瞄准号手的“秒杀”本领,还把一切与实战要求不符的东西统统清扫出训练场。

  发射一连指导员李东升:有一次连里组织全防护状态下发射训练,天气热得好像在下火,有的战士嫌憋闷戴上防毒面具却不装滤毒罐。尹东在密闭帐篷里扔下几个发烟罐,几名防护不好的战士呛得受不了,只好逃了出来,现在训练场上再也没有人敢弄虚作假。

  尹东所在导弹旅装备的是新型精确打击“杀手锏”武器,担负的是“国家使命”。网友亲切地把火箭军部队称为“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在尹东看来,这既是厚望,更意味着担当。

  尹东:这是我们党和人民对我们火箭军一种期望、信心、信任,我们不管付出再多的艰辛,必须不辱使命,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中国火箭军;发射连长;强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