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对斯里兰卡友好访问

2017-06-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斯里兰卡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3号上午离开科伦坡港,前往巴基斯坦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编队医疗队员对508名斯里兰卡受灾群众进行了救治。17-6-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医疗队员张连杰:我们在诊疗过程中,周围老百姓都知道我们过来救治,很多稍微远点地方的人,也都慢慢从周围赶过来,有的是一家,母亲带着孩子,也有是老人过来的,我们接诊的最后一位患者就是一位91岁的老人。

  斯里兰卡国防国务部长鲁万·韦杰瓦德纳表示,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此次访问对中斯两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鲁万·韦杰瓦德纳:此次访问表明我们两国合作关系非常密切,希望未来中国海军有更多的舰艇来斯里兰卡访问,两军交流对两国关系至关重要,并对中国海军提供的救灾援助表示感谢。

  装载中国政府援助斯里兰卡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的包机3日下午抵达科伦坡国际机场。这批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包括帐篷、床单、救生衣、毯子、雨鞋等。据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号发布的灾情通报,自5月26号发生洪涝灾害以来,斯里兰卡已有15个地区受灾,6.5万人仍被洪水困扰,急需救助。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08人,另有92人失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海军;斯里兰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