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节勤俭节约“光盘行动”在各地成为新风尚

2017-05-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这个端午节,从城市餐厅到高校食堂,提倡勤俭节约的“光盘行动”在各地成为新风尚。2017-05-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廖永忠的餐馆就处在福建上杭古田会议旧址附近。廖永忠感觉到,现在大家吃饭点餐都变得更加理性。

  廖永忠:现在基本上都能吃得光,有些人(吃不完)会打包带走。

  与此同时,提倡勤俭节约的“光盘行动”也逐渐成为多地高校的“新风尚”。在福建龙岩学院,许多学生自发地成立了一个“膳管会”社团组织,通过举办各类活动督促引导同学们做到节俭。

  龙岩学院学生沈璐瑶:光盘随手拍,就是同学们平时自己做到的光盘,拍摄一些有创意的照片和小视频,之后我们对作品进行收集,然后再微博上发起投票,由同学们选出比较好的光盘作品,评出来一二三等奖。

  学生:我们打饭的时候都是跟叔叔阿姨说一下,自己打多少就吃多少,一般都会节省粮食。

  在赣西学院食堂,打饭菜的时候,同学们也会自觉的控制份量。

  学校为了鼓励和引导同学们节约粮食,会免费赠送做到光盘的同学一个小水果,端午假期的奖励则是“两个粽子”。推行光盘行动四年来,节约粮食的风气在校园里逐渐沉淀下来。

  赣西学院团委书记姚继超:古人也讲俭以养德,一个人的德行,从他生活上的细节,细微之处都能得以体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端午节;勤俭节约;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