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5-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昨天选举巴音朝鲁为省委书记。

  国家统计局调查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和京津冀统计部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京津冀地区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回落,天津价格环比下降。4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3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价格上涨17.4%、涨幅比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

  国际简讯:

  昨天是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联合国总部日前举行隆重纪念仪式,缅怀为和平献身的维和人员,并向包括申亮亮、李磊、杨树朋3位牺牲的中国维和军人在内的殉职维和人员追授达格·哈马舍尔德勋章。

  国务委员杨洁篪昨天应邀在东京附近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共同主持中日第四次高级别政治对话。杨洁篪强调,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在历史和台湾问题上,言而有信,按规矩办事。双方应共同维护东海和平稳定。希望日方在南海问题上谨言慎行。谷内表示,日方在台湾、历史等问题上立场没有变化,致力于全面改善日中关系,妥善管控分歧。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今天是端午节。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设立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持续在重要节日节点释放廉政信号。

  新华网刊发时评强调: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做屈原式的好官,也可视为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党员干部要厚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权力用对地方,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融合发展,各级政府也在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务”。不过,近来有些“线上服务”经常“短路”,群众反馈的问题事项始终显示“正在办理”,让群众对有些服务失去信任。

  《光明日报》评论强调:别让“正在处理”成为横亘在政府和群众之间的隔阂。要建立健全完善问责和奖惩机制,加强监督落实,确保群众的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比1-3月份放缓了3.9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利润增长14%。

  《经济日报》认为:工业利润增速放缓,是前期高位增长后的合理回归,目前工业利润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环保部近日通报了7起新近发生在京津冀环保大督察中拒绝检查、阻碍执法的事件。包括关门躲避、强行扣留、围攻殴打等。

  光明网评论认为:中央环保督察在地方所遭遇的阻力,突显了环保治理的重点、难点。使新环保法能有效落地的关键在于,遏制地方对污染的保护心态和行为,做到治污先治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