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援疆教师姚仁汉:传授先进的教学理念、管理经验 为当地留下宝贵的教育财富

2017-05-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2年8月,时任镇海中学副校长的姚仁汉主动请缨,作为浙江省宁波市第七批援疆干部奔赴千里之外的新疆库车县第二中学援疆支教。三年时间里,姚仁汉将先进的教学理念、管理经验传授到新疆库车县第二中学,为当地留下了宝贵的教育财富。2017-05-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库车二中老师的印象中,年过50的姚仁汉校长身形消瘦却总是步履匆匆,在校园走访、听课、座谈、开会是姚仁汉的日常生活写照,他用自己30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库车二中“把脉问诊”,建立了一套“定制版”的教学优化方案。

  库车县教育局局长、库车二中校长郭志清:姚仁汉校长巧妙地将镇海中学的好的做法和库车二中的实际相结合,让沿海地区的先进教育理念、教育思想在这里落地生根。

  库车二中教研室主任张杰:教育理念我觉得更新了很多,他带的这些徒弟已经把他的理念学下来,这就形成一个带不走的队伍。

  “这里的孩子更需要我,对不起,我没有离开的理由。”这是姚仁汉生前在日记里写给家人的一段话。一年半的援疆工作结束,面对依依不舍的各族师生,姚仁汉主动要求再留疆一年半, 2015年的高考,姚仁汉带出的这届学生有三个考上北大,一个考上香港中文大学,高考成绩刷新了库车二中的历史纪录。

  姚仁汉妻子赵英:他说他很希望看到这些学生能够跟内地学生一样,很好的去考进好的学校,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

  2月25日,援疆教师姚仁汉因病离世,年仅55岁。这一消息传到他生前曾倾注无数心血的库车二中,众多师生悲伤缅怀。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援疆师者姚仁汉老师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3月4日,“姚仁汉名师工作室”在新疆库车县第二中学正式揭牌。

  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郎客宾:我们想姚仁汉名师工作室成为我们库甬两地一个相互交融交往,共同发展的平台,主动当好两地交往的使者,使我们援建的库车县的教育水平能得到一个质的飞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姚仁汉;教学理念;教育财富